首页>QQ互动

东方时事解读QQ、微信群讨论纪要--详细(2025-11-19)

发布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5-11-19

【精选群友观点】万物生219:高市早苗的涉台言论,刚好给了我国切入琉球问题的机会。她影响不了台湾问题,我国却可以影响琉球问题【来自QQD群】

 

●时事讨论


【唠叨】龍翔宇外 2025/11/19/周三 9:02:42【来自QQD群】
对此,毛宁表示,今天上午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在北京同日本外务省亚大局局长金井正彰举行了磋商。在磋商中,中方就日本首相高市早苗涉华错误言论再次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指出高市的谬论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破坏战后国际秩序,严重违背一个中国原则和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精神,从根本上损害中日关系政治基础,性质和影响极其恶劣,激起中国人民的公愤和谴责。中方严肃敦促日方收回错误言论,停止在涉华问题上制造事端,以实际行动认错纠偏,维护中日关系政治基础。

【唠叨】龍翔宇外 2025/11/19/周三 9:03:23【来自QQD群】
完全没有说日本的态度

【潜水】江楠 2025/11/19/周三 9:04:35【来自QQD群】
因为没有反思,说的很水,达不到中方的要求

【活跃】忆苦思甜 2025/11/19/周三 9:12:10【来自QQD群】
我们最低要求至少是高市收回言论道歉认错,不然没完

【管理员】阿凡提 2025/11/19/周三 9:14:41【来自QQD群】
早点收回,会少一点损失。但对方明显是承受损失,达到其它目的。

【唠叨】龍翔宇外 2025/11/19/周三 9:19:41【来自QQD群】
现在全网支持薛剑领事,讨论汉使

【唠叨】龍翔宇外 2025/11/19/周三 9:20:49【来自QQD群】
突然发现外交部连续出了两“剑”。薛剑在日本发声,林剑在外网发开罗宣言。

 

【唠叨】龍翔宇外 2025/11/19/周三 9:31:50【来自QQD群】
昨天刷到圆脸的视频,日本竟然说要击沉福建舰。千万要来

【唠叨】龍翔宇外 2025/11/19/周三 10:01:14【来自QQD群】
击沉福建舰是日本海自的一个预设方案

【唠叨】龍翔宇外 2025/11/19/周三 10:03:34【来自QQD群】
日本的愚民政策也确实很成功。

【活跃】忆苦思甜 2025/11/19/周三 10:31:35【来自QQD群】
他们觉得我们的舰队和大清那个时候一样,吹嘘亚洲第一,实际不堪一击

【活跃】忆苦思甜 2025/11/19/周三 10:32:26【来自QQD群】
看外网他们评价我们新产品新武器的说法就知道了,都说肯定有质量问题,纸做的

【唠叨】龍翔宇外 2025/11/19/周三 10:36:43【来自QQD群】
过于成功,以至于让西方所谓的精英都出现认知错误。

【唠叨】龍翔宇外 2025/11/19/周三 11:40:48【来自QQD群】
不过,反过来说,咱们这边是真的智民。这次舆论战到现在差不多一个月,本来是一帮神经病上蹿下跳的。现在各路大神都下场了,网上看到好几个质量非常高的历史视频,一些以前模糊的东西这次都给说明白了。

【活跃】秦风 2025/11/19/周三 11:43:25【来自QQD群】
这是世界对中国人印象的常识认知,所以必须杀鸡儆猴,你不打一次,不论是国内民众还是国外民众都无法正确认识当今的中国。我们中国的人民也无法树立大国心态。

【唠叨】龍翔宇外 2025/11/19/周三 11:45:20【来自QQD群】
这次把小日本的八八舰队干掉的可能性不大。圈掉钓鱼岛,扣掉琉球这种钝刀子才厉害。

【唠叨】龍翔宇外 2025/11/19/周三 11:58:15【来自QQD群】
这次最好能在钓鱼岛上建个基站和补给点。

 

-----

 

【潜水】江楠 2025/11/19/周三 15:20:56【来自QQD群】

据日本媒体19日报道,中国政府已向日本政府通报,暂停进口日本水产品。

 

【唠叨】龍翔宇外 2025/11/19/周三 15:30:38【来自QQD群】
这事全国人民反应都比较大,估计也没有怎么正儿八经的实施。这次顺势就把门关了。

【唠叨】龍翔宇外 2025/11/19/周三 15:31:00【来自QQD群】
这个可是石破茂的一个功绩

【潜水】江楠 2025/11/19/周三 15:33:58【来自QQD群】
龍翔宇外 这个可是石破茂的一个功绩
@龍翔宇外 岸田还是石破茂来,还首相太快,记不住了,日本已经跟英国一样

【唠叨】龍翔宇外 2025/11/19/周三 15:35:18【来自QQD群】
好像是上半年恢复进口的吧。那时候网上也吵了半天。

【唠叨】龍翔宇外 2025/11/19/周三 15:40:37【来自QQD群】
中国惩戒日本的工具过于丰富,这样一天一样的往外抛对日本而言压力是巨大的。

【唠叨】龍翔宇外 2025/11/19/周三 15:41:45【来自QQD群】
昨天安氏停止对日芯片供应,今天是海产品,明天是什么?后天是什么?

【唠叨】龍翔宇外 2025/11/19/周三 15:42:19【来自QQD群】
昨天是汽车业,今天是农产品,明天是谁?后天是谁?

【唠叨】龍翔宇外 2025/11/19/周三 15:42:46【来自QQD群】
你让日本内部的利益集团怎么过日子?


【潜水】江楠 2025/11/19/周三 15:45:34【来自QQD群】
中日关系紧张这两周,特朗普做了两件事,第一非朋友,占美国便宜更多,第二,日韩奥征收武器研发费,这个趁火打劫还是挺好。

【唠叨】龍翔宇外 2025/11/19/周三 15:46:42【来自QQD群】
在日本这个点上,中国给的压力越大,美国就越是要往死里逼日本吐利益。

【唠叨】龍翔宇外 2025/11/19/周三 15:47:03【来自QQD群】
至于中美在其他地方的拳打脚踢就是另外的事了。

【唠叨】龍翔宇外 2025/11/19/周三 15:48:17【来自QQD群】
而且,中国一旦公开管控钓鱼岛,再加上东海防空识别区。台湾和日本之间就基本上遮蔽了。

【唠叨】龍翔宇外 2025/11/19/周三 15:48:57【来自QQD群】
要知道中国海警的船上翻开帆布,下面是啥真的不好说。

【唠叨】龍翔宇外 2025/11/19/周三 15:49:19【来自QQD群】
另外就是真的是无穷无尽的无人机

【潜水】江楠 2025/11/19/周三 16:53:26【来自QQD群】
早晚有一天我们要拿回美丽的琉球

 

【潜水】万物生219 2025/11/19/周三 18:53:40【来自QQD群】
高市早苗的涉台言论,刚好给了我国切入琉球问题的机会。她影响不了台湾问题,我国却可以影响琉球问题

【唠叨】龍翔宇外 2025/11/19/周三 19:06:14【来自QQD群】
这种问题,中国一旦放到明面上之后就不可能收回了。

 

-----


【吐槽】环 2025/11/19/周三 9:49:29【来自QQB群】
这次日本外交官带的条件实在弱智,什么条件呢「日本愿意重申对台政策不变,以换取撤换中国外交官」

【吐槽】非常道 2025/11/19/周三 9:52:29【来自QQB群】
虚空造牌来换取侮辱恶心我们的结果,其心似乎不在于此。过于明显的招式,掩藏的或是更深层奸计

 

【唠叨】阿狼_B群 2025/11/19/周三 9:53:26【来自QQB群】
@环 搞笑,中国已经开始公开在亚洲扬刀立威,机会来了

【唠叨】Locky 2025/11/19/周三 9:54:36【来自QQB群】
这个要从美战略收缩角度分析

【唠叨】Locky 2025/11/19/周三 9:55:34【来自QQB群】
黄岩岛  台湾  钓鱼岛  琉球群岛都是用作钓鱼用的

 

【唠叨】阿狼_B群 2025/11/19/周三 9:57:39【来自QQB群】
@Locky 今天看这个钓鱼岛作用,真真切切

【唠叨】阿狼_B群 2025/11/19/周三 9:56:03【来自QQB群】
美国棋逢对手,不便立马双方你死我亡,两个影响太大,都会互有内伤,最合适的就是打个对方的大啰啰完成天平倾斜

【唠叨】Locky 2025/11/19/周三 9:56:05【来自QQB群】
现在主动在我  想脱离?没那么容易!

【唠叨】阿狼_B群 2025/11/19/周三 9:57:08【来自QQB群】
中国传统地缘进攻的开始,小日本正好找上门来,历史会记录这一笔

【吐槽】非常道 2025/11/19/周三 9:57:55【来自QQB群】
这个计划有点像是美国孤注一掷的最后赌博

【唠叨】阿狼_B群 2025/11/19/周三 9:59:43【来自QQB群】
日本傻,中国正好新仇旧帐一起算,日本这么近,中国导弹这么发达,直接就会核弹到你本土全境,你伤中国一指,中国对你是全毁灭

【唠叨】阿狼_B群 2025/11/19/周三 10:00:10【来自QQB群】
日本就是投机

【吐槽】非常道 2025/11/19/周三 10:00:37【来自QQB群】
如果美国把枪顶在小日本后脑,不干就死呢?

【唠叨】阿狼_B群 2025/11/19/周三 10:01:57【来自QQB群】
@非常道 本来他还可以两边骑墙,绑死在美国船就没得选

【吐槽】非常道 2025/11/19/周三 10:02:01【来自QQB群】
别忘了,北约某部现在在日本驻扎

【唠叨】阿狼_B群 2025/11/19/周三 10:02:30【来自QQB群】
@非常道 政府全解散就能活,两边骑墙

【吐槽】非常道 2025/11/19/周三 10:02:56【来自QQB群】
没那么简单@阿狼_B群 

【吐槽】非常道 2025/11/19/周三 10:03:34【来自QQB群】
要这么简单的话,谁愿意上去送死?

【唠叨】阿狼_B群 2025/11/19/周三 10:04:13【来自QQB群】。
@阿凡提 以色列上次打伊朗没绝对拿下,一鼓作气没拿下

【唠叨】阿狼_B群 2025/11/19/周三 10:05:00【来自QQB群】
@非常道 小日本就是历史记忆,对中国想赌,对中国赌赢过几回

【吐槽】非常道 2025/11/19/周三 10:05:17【来自QQB群】
我敢说,此次倭使来见我,公文袋里必定有其所谓针对美军的“连环偷袭计划”

【吐槽】非常道 2025/11/19/周三 10:06:02【来自QQB群】
中国洞悉其奸,没吃那一套

【唠叨】阿狼_B群 2025/11/19/周三 10:06:50【来自QQB群】
偷袭,美国人也会把日本人推到最前面,早防着日本

【唠叨】阿狼_B群 2025/11/19/周三 10:08:37【来自QQB群】
三家分日本是最合适的做法,老特这个过程要如何最大利益化把日本卖个好价格

【唠叨】阿狼_B群 2025/11/19/周三 10:09:05【来自QQB群】
日本做不了乌克兰,但是怎么利益最大化从中国这边多抢点

【潜水】容锋 2025/11/19/周三 10:50:24【来自QQB群】
是因为知道他不会撤回。

【潜水】容锋 2025/11/19/周三 10:50:45【来自QQB群】
谈是升级问题的必要程序。

【唠叨】阿狼_B群 2025/11/19/周三 10:51:22【来自QQB群】
容锋 谈是升级问题的必要程序。
@容锋 先礼后兵

【潜水】容锋 2025/11/19/周三 10:52:32【来自QQB群】
如果我们希望她撤回,就不会有驻日本使馆的切头推特。

【潜水】容锋 2025/11/19/周三 11:00:37【来自QQB群】
琉球独立,中国按二战法律驻军日本本土。这是必须的

【潜水】文羊羊 2025/11/19/周三 11:00:40【来自QQB群】
@阿狼_B群 那两方实力暴跌,价码变了

【唠叨】阿狼_B群 2025/11/19/周三 11:01:14【来自QQB群】
俄罗斯是掉价了

【唠叨】阿狼_B群 2025/11/19/周三 11:01:46【来自QQB群】
美国肯定是要用印钱来交换退出西太

【潜水】文羊羊 2025/11/19/周三 11:03:13【来自QQB群】
一群西资眼巴巴等着大撒钱呢,特朗普一个对外任务也没搞定,倒是加剧了内部撕裂

 

-----


【潜水】晃悠街角的猫咪 2025/11/19/周三 12:38:29【来自QQB群】
第五十三条
一、安全理事会对于职权内之执行行动,在适当情形下,应利用此项区域办法或区域机关。如无安全理事会之授权,不得依区域办法或由区域机关采取任何执行行动;但关于依第一百零七条之规定对付本条第二项所指之任何敌国之步骤,或在区域办法内所取防备此等国家再施其侵略政策之步骤,截至本组织经各关系政府之请求,对于此等国家之再次侵略,能担负防止责任时为止,不在此限。
二、本条第一项所称敌国系指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为本宪章任何签字国之敌国而言。

第一百零七条
本宪章并不取消或禁止负行动责任之政府对于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本宪章任何签字国之敌国因该次战争而采取或受权执行之行动。

【吐槽】非常道 2025/11/19/周三 12:50:45【来自QQB群】
即我灭掉小日本,不违反联合国宪章

 

【吐槽】非常道 2025/11/19/周三 12:51:10【来自QQB群】
想怎么干就怎么干

【唠叨】淡淡开 2025/11/19/周三 12:57:58【来自QQB群】
讲日本打造成从原始社会到现代社会自然演变的研究基地

【潜水】烽岩 2025/11/19/周三 13:23:17【来自QQB群】
呵呵,它妈拉个巴子小日本

【冒泡】易阳 2025/11/19/周三 18:19:34【来自QQB群】
小日子的下场就是金融断尾后三家分晋

-----

 

【吐槽】非常道 2025/11/19/周三 19:29:38【来自QQB群】
好消息,高市早亩政府最新民调支持率已至69.9%

【冒泡】快乐没理由 2025/11/19/周三 19:39:59【来自QQB群】
有没有朋友能谈谈,日本高市早苗挑起中日争端的目的是什么?她能得到什么好处?现在都是日本的坏消息。1政治上日本这下变成永久的政治侏儒了,别想再站起来了。2领土方面钓鱼岛,琉球,甚至竹岛,和俄罗斯占领南千岛群岛都可能丢掉。3影响力,经过这次战役,日本在东南亚的眼中估计就是空气了。4中日经济上,日本也面对压力。

【潜水】烽岩 2025/11/19/周三 19:42:00【来自QQB群】
不要给高苗找任何借口,它严重践踏侵害了中国的内政,是军事政治的严重攻击

【潜水】烽岩 2025/11/19/周三 19:42:41【来自QQB群】
它爱掩护谁,跟我们有关系吗

【管理员】异元素 2025/11/19/周三 19:46:35【来自QQB群】
 11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 路透社记者提问,昨天当被问及日本是否计划收回首相关于台湾的言论时,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表示,这些言论符合日本长期以来的观点。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毛宁表示,日本首相高市早苗的涉台错误言论从根本上损害了中日关系的政治基础,激起了中国人民的公愤和谴责。中方严肃敦促日方收回错误言论,停止在涉华问题上制造事端,以实际行动认错纠偏,维护中日关系的政治基础。 “如果日方拒不撤回,甚至一错再错,中方将不得不采取严厉坚决的反制措施,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日方承担。”
@最好的时代 不给台阶下,必须硬生生的收回,否则,穷追猛打不舍,…、…、


【潜水】心在痛 2025/11/19/周三 19:47:50【来自QQB群】
这个表态 应该是中方给了一些支持才有的

【传说】魏君 2025/11/19/周三 19:49:47【来自QQB群】
总理刚见的普京。

【管理员】异元素 2025/11/19/周三 19:56:37【来自QQB群】
随着解决台湾问题提上日程,与之关系密切的日本问题也很应景的冒出来,那么,就此与美帝展开关于西太新秩序的谈判与较量,,,现在美帝可以装无辜,但随着中国层层加码,严厉反制,届时,美帝…、…、

 

-----

 

【吐槽】蝴蝶.天蝎 2025/11/19/周三 16:37:48【来自QQC群】
日本,必须灭掉,不能留后患

 

【吐槽】仰望虚空之瞳 2025/11/19/周三 19:31:41【来自QQC群】
还是低头了,和美国一样,折腾一阵子后又回到了起点

【吐槽】仰望虚空之瞳 2025/11/19/周三 19:32:43【来自QQC群】
接下来是日本了,这也算西方针对中国的排列组合吧,一家一家来吧

 

-----

 

【吐槽】星海飘逸 2025/11/19/周三 8:43:38【来自QQA群】
当前中日这一场较量,当然核心仍然是中美较量。必须把日本打服!打得抬不起头来!

【吐槽】星海飘逸 2025/11/19/周三 8:48:33【来自QQA群】
在台湾问题上,美国可以打的牌几乎耗尽了,也只有日本可以用一下。而日本则想利用中美较量,解开被美国攥在手里的狗链。日本是痴心妄想,狗链只能换手!不能解锁!

【吐槽】星海飘逸 2025/11/19/周三 8:52:09【来自QQA群】
这一场较量,力争将狗链夺到中方手里,至少让日本知道,在狗链争夺赛中,狗链会越锁越紧而不是宽松!!

【唠叨】呵呵 2025/11/19/周三 10:38:52【来自QQA群】
 @星海飘逸 气氛已经哄托到箭在弦上,看谁敢开第一枪,台独?小日子?大漂亮?只要他们不敢,时间就在中国这一边。事实上他们已经都不敢了。
对中国来说,最稳妥的就是逼迫大漂亮和平让渡西太。

 

【吐槽】星海飘逸 2025/11/19/周三 10:57:57【来自QQA群】
日本这条狗,军国主义思想必须杀掉!热爱和平的思想才能抬头!

【唠叨】呵呵 2025/11/19/周三 11:09:21【来自QQA群】
小日子各种表现,表明这轮中华复兴不直接核平它,中华后世必遭灭顶之灾。

【潜水】阿宝 2025/11/19/周三 11:11:51【来自QQA群】
建议炮决,不建议核平,日本的核电站炸了,我们也会吃核辐射

【潜水】书包 2025/11/19/周三 11:12:55【来自QQA群】
@阿宝 当量足够,核辐射会被冲散的

【潜水】书包 2025/11/19/周三 11:13:12【来自QQA群】
不过至少要1000万当量以上

【潜水】书包 2025/11/19/周三 11:21:22【来自QQA群】
冷战的时候,苏联做的方案是这样的:苏联太平洋舰队的台风核潜艇,对日本大陆架发射核鱼雷,爆破日本大陆架,引发全日本大地震,最终导致日本陆沉

【潜水】书包 2025/11/19/周三 11:22:44【来自QQA群】
这个方案我们不适用,日本陆沉会引发东亚海岸的全线海啸,苏联远东地广人稀无所谓,我们不行

【潜水】书包 2025/11/19/周三 11:23:02【来自QQA群】
所以,还是核爆比较合适,定点爆破,精准打击

【吐槽】批量马甲 2025/11/19/周三 11:23:50【来自QQA群】
支持,打鬼子怎么打怎么有理


【潜水】书包 2025/11/19/周三 12:53:27【来自QQA群】
他一直以来都是赌国运的,赌了至少还有希望,万一再遇上满清那种大彩头,真就赌对了呢?

【潜水】书包 2025/11/19/周三 12:53:54【来自QQA群】
二战赌太平洋战争,赌输了,可转头就遇上了朝鲜战争

【潜水】书包 2025/11/19/周三 12:54:10【来自QQA群】
鬼子立刻成了美军的后勤基地

【潜水】书包 2025/11/19/周三 12:55:34【来自QQA群】
然而这近200年里(从明治维新以来),不但吃到肉了,甚至还上过桌

【潜水】书包 2025/11/19/周三 12:56:10【来自QQA群】
啥玩意儿,你问我怕不怕死?我不赌就不会死了吗?地震,海啸,台风,我哪天不死?

【潜水】书包 2025/11/19/周三 12:56:45【来自QQA群】
日本是一个哪怕进行社会主义改造都没法拯救的国家,自然环境在那呢、

【潜水】普帆 2025/11/19/周三 13:01:40【来自QQA群】
小鬼子逼着中国出手收拾他。又在赌。也是种战略测试,感觉要摊牌了。

【潜水】书包 2025/11/19/周三 13:03:16【来自QQA群】
鬼子现有的华族(战国时代和明治维新至今的贵族家族阶层)至少要死一半以上

【潜水】书包 2025/11/19/周三 13:03:25【来自QQA群】
甚至包括废除天皇

【潜水】书包 2025/11/19/周三 13:03:56【来自QQA群】
这点,统治日本的鬼子们是绝不会答应的,至少在能抗拒之前一定会抗拒到底,直到无法抗拒

【潜水】书包 2025/11/19/周三 13:05:29【来自QQA群】
对日本必须深入控制和管理,不能放纵

【潜水】书包 2025/11/19/周三 13:05:41【来自QQA群】
一旦放纵,很有可能会养虎为患

【潜水】书包 2025/11/19/周三 13:05:59【来自QQA群】
未来日本可肢解,可灭国,可换种,绝不可放纵

【潜水】书包 2025/11/19/周三 13:06:02【来自QQA群】
琉球也一样

【潜水】书包 2025/11/19/周三 13:07:54【来自QQA群】
未来的世界,东大必须对世界,至少是东亚,要有足够的安排

【潜水】书包 2025/11/19/周三 13:13:09【来自QQA群】
举个例子,不知道是否恰当哈


【潜水】书包 2025/11/19/周三 13:29:59【来自QQA群】
后面出现倭寇的事情,那就复杂了,倭寇这事儿是一笔烂账

 

【潜水】书包 2025/11/19/周三 13:32:01【来自QQA群】
郑和出海的第一趟是去日本,然后才是第一次下西洋

【潜水】书包 2025/11/19/周三 13:32:10【来自QQA群】
去日本还封了富士山

【潜水】书包 2025/11/19/周三 13:32:40【来自QQA群】
从宗藩关系来说,日本是明朝的属国

【唠叨】呵呵 2025/11/19/周三 13:37:07【来自QQA群】
定性是外交,兵临城下迫使成为藩属。-----这不能说明它服。只是蛰伏。包括对大漂亮的蛰伏。

【潜水】书包 2025/11/19/周三 13:40:23【来自QQA群】
你要让鬼子每天都生活在恐惧里,同时给他套上绳子,鬼子才有方向感

【唠叨】呵呵 2025/11/19/周三 13:43:10【来自QQA群】
这都是共识了。所以说彻底如车轮放平如准噶尔盆地才行。

 

-----

 

【潜水】thepaper 2025/11/19/周三 15:38:45【来自QQA群】
日本千叶县演练空降

【潜水】thepaper 2025/11/19/周三 15:40:05【来自QQA群】
有博主讲我们应对本子反登陆准备上超重型温压弹和云箭1000钻地弹

【活跃】平安是福1 2025/11/19/周三 15:44:43【来自QQA群】
核武器安排上,完全没有道义上的障碍,怎么快速有效就怎么来,哪会对日本搞登陆占领,太费劲,解放军的生命也要爱惜

【潜水】砖家 2025/11/19/周三 15:49:44【来自QQA群】
清掉海空军,先围半年,这半年用各种飞天小摩托这类玩意儿炸着玩。如果开直播甚至还能赚钱

【潜水】砖家 2025/11/19/周三 15:53:05【来自QQA群】
电力枢纽,水厂,油厂,油库,机场,造船厂,钢铁厂等等,炸。炸。炸。给老子炸。先让它们过半年石器时代

 

-----


【冒泡】豆丁 2025/11/19/周三 16:57:26【来自QQE群】
荷兰政府表示,已暂停对安世半导体的干预。

【吐槽】今古传奇 2025/11/19/周三 17:44:46【来自QQE群】
@豆丁   老欧猪的面子还是没有绷住。

【活跃】柳暗花明 2025/11/19/周三 17:48:33【来自QQE群】
华为的实力有国家做后盾,猪猪们变脸想不快都不可以哦!

 

----

 

爱国 2025/11/19/周三 12:24:47【来自QQG群】
郑丽文必须在高市早苗涉台罪恶言论的问题上,作出明确公开回答。以回应其在竞选期间说出的当选国民党主席后第一个出访的目的地和会见的领导人是赴日参拜高市早苗。的言论。
~~~~~~~
如果回答不能领大陆满意,则不仅仅是郑丽文自己本身的政治前途立刻马上就成为"郑丽文(政治生涯)已死,有事烧纸"的局面,连带着"国民党以及台湾各政党(除旗帜鲜明的支持回归祖国的少数派别组织和个人外)已死,有事烧纸"。
~~~~~~~~~
打过海峡去
解放全中国

 

----

 

独行者11-19 12:04【来自微信H群】

东方说的给予日本痛至骨髓的因果报应,会是什么报应?如果是美帝将狗绳主动交给东大,东大应该很难将报应上升至“痛至骨髓”的行动吧?我能想到的就是将日本的大企业肢解收购,拆掉神社,去南京下跪,将日本的战争潜力废除等,但这个我觉得还是不能与“痛彻心扉”划等号,除非将之灭族,才可能是“痛彻心扉”的级别。

 

梁浩斌11-19 12:11【来自微信H群】

肢解日本

 

独行者11-19 12:18【来自微信H群】

我觉得那点土地对东大没啥用,关键是侵占他国领土,在国际上容易引发他

国恐慌,口碑下滑。琉球肯定是先独立,然后可能全民公投加入东大。

 

独行者11-19 12:24【来自微信H群】

何况,日本已经够小的了,再肢解意义也不大。

 

梁浩斌11-19 12:57【来自微信H群】

肢解了以后他们自己人就打起来了

 

梁浩斌11-19 12:59【来自微信H群】

类似朝鲜韩国

 

深圳塆11-19 13:08【来自微信H群】

最重要是先去军事化,然后文化断根,断其祭祀,绝其苗裔

 

深圳塆11-19 13:14【来自微信H群】

这棵从军国主义废墟中长出来的早苗,是一株毒苗,这类毒苗务必清除干净

 

隐11-19 13:15【来自微信H群】

那片罪恶的土地上长不出啥好苗子,绝了就算了

 

梁浩斌11-19 13:23【来自微信H群】

是的,暗杀可以,真打没戏

 

陈学康11-19 15:04【来自微信H群】

西方教育出来的一堆脑残,偏偏还远程养殖这么多跪族

 

隐11-19 15:04【来自微信H群】

就让它们继续这样的梦吧,梦里啥都有。

 

雾锁远山11-19 15:05【来自微信H群】

还不错,阿克赛钦没划给印度

 

隐11-19 15:07【来自微信H群】

打脚盆鸡,那就奔着绝其苗裔去,48小时灭了!谁跟它在海上打?还妄想登陆江浙闽,靠,这是吃了印度人了吧,才能拉肚子拉出幻觉。。。

 

121 11-19 15:09【来自微信H群】

直接在南海画个圈实弹演习,其他船只一律不准靠近。把航道一封锁,演习上一个月。

 

121 11-19 15:15【来自微信H群】

直接打固然爽,但是没必要,要诛心,要让资本真的疼,要加剧美日矛盾,要让鬼子首鼠两端,那就朝着南海使劲。

 

121 11-19 15:17【来自微信H群】

南海的美军事存在及商用航道,往死里绞住,一点一点的摩擦。

 

张珂11-19 15:19【来自微信H群】

美国不下场的情况下,直接打日本不太好吧,不如直接收台湾,借收台湾的名义掐断南海航道

 

进击的猫11-19 15:21【来自微信H群】

东方早就说过,不行就收台啊,这方案已经摆出来好久了,美国要是玩横的,直接收台就完事了,到时候日韩都是顺便的事

 

进击的猫11-19 15:21【来自微信H群】

美国西太框架崩了,日韩就没法跳了

 

进击的猫11-19 15:22【来自微信H群】

日本当然是与其在那个时候被清算,还不如现在拉中美打起来

 

121 11-19 15:22【来自微信H群】

南海老美和菲律宾,今天掉个飞机,明天失踪和船,就这么绞着,不用着急的。至于收台,那是兜底方案,现在感觉还没到兜底的时候。

 

进击的猫11-19 15:23【来自微信H群】

对中美来说,不打起来,直接分了日本也不是不可以

 

进击的猫11-19 15:23【来自微信H群】

这样大家都可以再僵持一段时间

 

121 11-19 15:24【来自微信H群】

我更希望能看到台版傅作义的起事

 

梁浩斌11-19 15:27【来自微信H群】

这个感觉不太好操作,得有人出来做坏人

 

陈学康11-19 15:46【来自微信H群】

清算鬼子就别老想着爱惜羽毛,只等一个时机,饱和攻击打完,谁爱联合国吵架随便,敢制裁现在都没停过

 

陈学康11-19 15:48【来自微信H群】

清算鬼子也必然是把老美(西方资本)赶出西太平洋,重建东亚势力范围,这也是实力使然

 

陈学康11-19 15:52【来自微信H群】

1.统一台湾,琉球独立,日本四岛分裂(独立),美帝退出西太

2.核平日本,收回台湾,琉球独立,美帝退出西太

 

陈学康11-19 15:54【来自微信H群】

西方的尿性,你牛逼他就和你客气说话

 

独行者11-19 15:56【来自微信H群】

如能核平小日子,那清算就算彻底了,起码能让小日子“痛至骨髓”,但这个机会得日本肯给我们才行。

 

陈学康11-19 15:56【来自微信H群】

鬼子这个民族必须要亡的,是核掉还是基因中和掉看剩下的怎么选择

 

陈学康11-19 15:58【来自微信H群】

已经给了他们80年的思考,不思悔改,留着成祸害

 

陈学康11-19 16:00【来自微信H群】

它们要夺取大陆生存环境已经是深入骨髓和基因的固化思维!

 

嘉会11-19 16:01【来自微信H群】

用不着我们费劲过不了多久就都掉海里喂鱼了,这样的国家这样的民族老天不会留它祸祸人类的。

 

陈学康11-19 16:01【来自微信H群】

对它们还抱幻想就是历史的罪人

 

独行者11-19 16:03【来自微信H群】

据说日本人的祖先也是中国人,只不过是一些被流放和充军的罪犯,还有东南亚一些海盗的后裔,有没有人考证过?

 

陈学康11-19 16:04【来自微信H群】

应该有混血了,现在传天皇是汪精卫的血脉,所以不敢做检测

 

梁浩斌11-19 16:06【来自微信H群】

核武器没那么厉害。

 

陈学康11-19 16:07【来自微信H群】

多放几十个够不够

 

陈学康11-19 16:07【来自微信H群】

放一个是核,一百个也是核

 

梁浩斌11-19 16:08【来自微信H群】

这么打资本都跑了

 

陈学康11-19 16:08【来自微信H群】

核之前肯定做好世界舆论,比如现在,鬼子再折腾就真的核

 

-----

 

梦幻行云流水11-19 06:45【来自微信L群】

都是一群禽兽不如的人,难怪做出各种作妖的事儿。

 

伽蓝之11-19 06:48【来自微信L群】

是的

 

伽蓝之11-19 06:49【来自微信L群】

内斗白热化

 

伽蓝之11-19 06:49【来自微信L群】

懂王大概率真的搞过同性,据说是法院证词流出的

 

●相关消息

 

派大星11-19 15:31【来自微信A群2】

据媒体18日报道,受日本财政状况前景以及日本首相高市早苗错误言论引发的中日外交争端等因素影响,日本股市和国债在18日跌幅扩大,市场避险情绪明显升温,资本市场“抛售日本”交易活跃起来。

 

派大星11-19 18:59【来自微信A群2】

据媒体报道,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80周年。扎哈罗娃指出,世界各地一系列纪念活动都在提醒世人勿忘历史、汲取教训。高市早苗必须牢记历史教训,尤其要正视本国历史中那些不光彩的部分。

 

一花一世界 2025/11/19/周三 7:24:12【来自QQ爱好者2群】
据媒体11月17日报道,沙特通讯社报道称,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17日收到了伊朗总统马苏德·佩泽希齐扬的一封信。一天后,这位沙特实际统治者将访问美国,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谈。

 

0 LV100 传说11-19 19:33:44【来自QQD群】

据媒体11月18日发布的最新民调显示,他的支持率创下重返白宫以来的新低,美国民众对其在生活成本和对美国已故富商杰弗里·爱泼斯坦档案上的处理方式感到普遍不满。

 

最好的时代LV100传说11-19 20:35:07【来自QQB群】

据媒体11月19日报道,11月7日的日本众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日本首相高市早苗在答辩中称台湾有事“可能构成国家存续危机事态”,其表述超出了日本历届政府的既有立场。报道称,答辩结束后,高市早苗曾向身边人士坦言:“说得过头了”。

 

呵呵LV100传说11-19 17:53:31【来自QQA群】

11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务院日前宣布,将所谓“马杜罗领导的”太阳贩毒团伙列为“外国恐怖组织”,并于本月24日生效。美方还表示,不排除对委内瑞拉开展军事行动的可能性。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毛宁表示,中方坚定支持2014年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发布的《宣布拉美和加勒比为和平区的公告》,反对任何违反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侵犯别国主权安全的行为,反对外部势力以任何借口干涉委内瑞拉内政。希望美方通过双多边法律框架开展正常的执法司法合作,多做有利于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追风的老鸟*LV100传说11-19 16:41:24【来自QQC群】

据媒体11月19日报道,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强就扩大俄蒙中机制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讨论。

 

●文化杂谈


【潜水】假亦真时真亦假 2025/11/19/周三 10:11:28【来自QQ文化A群】
对付美国,毛主席早就定好了调调。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0:18:28【来自QQ文化A群】
中美之间,从建国到现在,不过是培养美国发展自己最后灭了美国霸权的过程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0:41:15【来自QQ文化A群】
中美直接干架不?美国可能要试一下,不然不甘心的,但毁灭世界,那就多虑了。

【潜水】海里星 2025/11/19/周三 10:41:18【来自QQ文化A群】
和谁斗争,怎么斗,这是个重要问题。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0:41:35【来自QQ文化A群】
第一,全球资本家门比谁怕死,都不愿意死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0:41:55【来自QQ文化A群】
第二,中国的攻防能力,尤其是防御能力,会比攻更差么?

【潜水】海里星 2025/11/19/周三 10:43:56【来自QQ文化A群】
美国不会直接干。军事上的失利会带来系列连锁问题。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0:44:36【来自QQ文化A群】
以中国的文化底蕴,向来是从最坏处准备的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0:45:02【来自QQ文化A群】
譬如当年的大三线建设,地下长城……等等

【潜水】海里星 2025/11/19/周三 10:46:29【来自QQ文化A群】
从16年南海危机到现在快10年了

【潜水】海里星 2025/11/19/周三 10:46:59【来自QQ文化A群】
说我们没有最坏准备是不可能的

【潜水】海里星 2025/11/19/周三 10:47:38【来自QQ文化A群】
备而不用,不战而屈人之兵,才是智慧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0:48:52【来自QQ文化A群】
所以,纵观网络,没有见到多少文人是新文化精神的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0:49:07
几乎都是封建王朝时期的文人在咋呼

【潜水】海里星 2025/11/19/周三 10:49:16
老美无数次计算过冒险的成功可能与代价,所以才有贸易战科技战关税战,而不是直接军事上硬干

 

【管理员】文羊羊 2025/11/19/周三 11:11:47
G2夫妻论=中西儒合流论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1:49:21【来自QQ文化A群】
典型儒吹之又一个代表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1:50:36【来自QQ文化A群】
各个领域都是一堆儒吹代表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1:52:09【来自QQ文化A群】
所以我说,只看到一堆封建王朝时期的旧文人在扯淡

【管理员】文羊羊 2025/11/19/周三 11:53:46【来自QQ文化A群】
林子 笑死我了,应该问问她,当年为什么延安只上墨家的课,而不是讲儒家
@林子 蒋光头才去跪拜孔庙,那是儒家的买办奴才推崇的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1:55:01【来自QQ文化A群】
00后基本摆脱了旧文化的束缚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1:55:46【来自QQ文化A群】
这批旧文人基本集中在80年代的大学生群体里

【管理员】文羊羊 2025/11/19/周三 11:56:53【来自QQ文化A群】
摆脱了吗?如今社会文化拼命宣传儒家为传统优秀文化,很多学生被逼着学三字经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1:57:14【来自QQ文化A群】
普遍性上当然摆脱了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1:57:19【来自QQ文化A群】
你不要看特殊性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1:57:48【来自QQ文化A群】
80-90这个年代的大学生,是今天儒吹的主体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1:59:19【来自QQ文化A群】
内的封建文化思想,外的资本霸权思想---内外结合,就是今天文化领域的乱象。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2:00:54【来自QQ文化A群】
新文化的践行者群体,基本都在埋头奋斗,不忽悠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2:01:27【来自QQ文化A群】
于是,舆论阵地就是被一群内外儒吹占据着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2:01:48【来自QQ文化A群】
@文羊羊 所以,你老生气了

【管理员】文羊羊 2025/11/19/周三 12:03:09【来自QQ文化A群】
儒不仅是吹,是画皮主义,这才是本质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2:03:12【来自QQ文化A群】
00后还没走上舆论舞台呢,一旦他们走上舆论舞台,焕然一新

【管理员】文羊羊 2025/11/19/周三 12:03:22【来自QQ文化A群】
知行不合一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2:04:04【来自QQ文化A群】
00后基本还在学生阶段,2000年出生到现在也才25岁不到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2:04:49【来自QQ文化A群】
现在是80-90后在忽悠扯淡的一堆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2:05:00【来自QQ文化A群】
部分70后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2:06:00【来自QQ文化A群】
在舆论阵地,70-80-90注定不是新文化主体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2:06:43【来自QQ文化A群】
因为他们的老师基本就是中西儒吹的多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2:07:38【来自QQ文化A群】
即人文社科领域或者说舆论领域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2:08:43【来自QQ文化A群】
而这才是,东方会被小众的关键原因之一

【潜水】鹿稷塘●TAN 2025/11/19/周三 12:09:03【来自QQ文化A群】
儒家是已经深入骨髓了,要改换到墨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好在希望有了:中国不已有墨子号量子卫星了吗?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2:09:49【来自QQ文化A群】
这个要稍微纠正一下,不是要改换到墨家,而是古今中外集大成的新文化

【潜水】风尘一笑 2025/11/19/周三 12:09:54【来自QQ文化A群】
70.80.90为什么不是文化主体,你说的新文化是啥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2:10:08【来自QQ文化A群】
对啊,新文化是啥?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2:10:38【来自QQ文化A群】
70.80.90不是舆论领域的新文化主体

【潜水】风尘一笑 2025/11/19/周三 12:10:40【来自QQ文化A群】
你不是说新文化吗,什么是新文化我请教你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2:10:54【来自QQ文化A群】
被你简化成不是文化主体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2:11:02【来自QQ文化A群】
这就大错特错了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2:11:34【来自QQ文化A群】
1949年以来的文化应该是什么文化?@风尘一笑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2:19:00【来自QQ文化A群】
1949年以来的中国新文化,核心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实际、融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革命文化、面向现代化和世界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2:19:30【来自QQ文化A群】
最简单的差异就是,新文化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

【潜水】风尘一笑 2025/11/19/周三 12:19:47【来自QQ文化A群】
对啊,现在70.80.90不是新文化主体吗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2:19:52【来自QQ文化A群】
而汉朝至清朝几千年,都基本是以儒家思想为指导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2:20:26【来自QQ文化A群】
风尘一笑 对啊,现在70.80.90不是新文化主体吗
@风尘一笑 注意我说的问题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2:20:46【来自QQ文化A群】
70.80.90不是舆论领域的新文化主体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2:28:59【来自QQ文化A群】
封建文化思想的根子+西方资本主义思想的进入=怪胎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2:29:47【来自QQ文化A群】
以郭沫若为典型例子,挨伟人批不?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2:30:02【来自QQ文化A群】
因为思想才是灵魂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2:31:11【来自QQ文化A群】
郭沫若尚且如此,何况这个群体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2:31:55【来自QQ文化A群】
思想是会传承的,就一代传一代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2:33:51【来自QQ文化A群】
看今天,军队领域,金融领域,及未来的文化领域,如果都是新文化了,还用这么各个领域的反腐么?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2:34:40【来自QQ文化A群】
事实在告诉我们,因为无数都是封建文化思想和西方资本文化思想,才会有如此规模的腐化和反腐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2:35:29【来自QQ文化A群】
如果是社会主义的新文化思想,就必然不是如此。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2:36:34【来自QQ文化A群】
儒家的所谓远近亲疏,于是关系和腐败圈子怎么样?

【潜水】风尘一笑 2025/11/19/周三 12:36:40【来自QQ文化A群】
东方说可以用科技技术手段反腐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2:37:01【来自QQ文化A群】
嗯,这是当然的,科技发展是手段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2:37:05【来自QQ文化A群】
不是思想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2:37:27【来自QQ文化A群】
西方资本主义思想,出现的是什么?是资本与权力的结合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2:38:38【来自QQ文化A群】
墨家的兼爱是最朴素的平等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2:38:48【来自QQ文化A群】
非攻是不战而屈人之兵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2:39:34【来自QQ文化A群】
什么叫中华优秀传统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2:43:30【来自QQ文化A群】
当年的光头是儒家和基督教,是两个都要的怪胎代表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2:43:59【来自QQ文化A群】
对比延安时期的墨家和马克思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2:45:38【来自QQ文化A群】
说白了,光头不就是内联封建主义思想和势力外勾西方资本主义的势力。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2:47:28【来自QQ文化A群】
所以,即使败退到台湾还雄心勃勃,为什么?因为广袤的土地上,封建思想势力的人还一堆,而且都能在一定地位和职位层面。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2:54:22【来自QQ文化A群】
外呢,只要美帝支持他,他就依旧还有希望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2:55:13【来自QQ文化A群】
所谓内外都有希望,但是,一个抗美援朝和一个中美建交,他就只能绝望了

【管理员】文羊羊 2025/11/19/周三 13:00:36【来自QQ文化A群】
林子 说白了,光头不就是内联封建主义思想和势力外勾西方资本主义的势力。
@林子 中儒西儒原本一如,必然深度合流

【管理员】文羊羊 2025/11/19/周三 13:01:05
用这句话去解释近代,现代,当代,都可以囊括进去了

【管理员】文羊羊 2025/11/19/周三 13:03:08【来自QQ文化A群】
怎么样,这归纳能力如何?时b还有个家伙挑战俺的归纳能力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3:03:28【来自QQ文化A群】
更猛的一句话,人类文明源于中国呢?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3:04:04【来自QQ文化A群】
@文羊羊 然后,各种发展路线选择导致人类文明史的差异和变化而已

【管理员】文羊羊 2025/11/19/周三 13:07:33【来自QQ文化A群】
昨天音频最后十秒钟提了一嘴新文化,即用毛泽东思想把人民组织起来

【管理员】文羊羊 2025/11/19/周三 13:09:33【来自QQ文化A群】
新文化的肇始和形成可以推到延安精神,即毛泽东思想成形之关键节点,简单点,就是墨+共思想的结合,缺一不可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3:09:52【来自QQ文化A群】
嗯,所以,你要说新文化最简单判断,就是是不是毛泽东思想

【管理员】文羊羊 2025/11/19/周三 13:09:57【来自QQ文化A群】
苏联只有共没有墨最终儒化堕落分裂崩解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3:11:24【来自QQ文化A群】
而封建王朝文人和西方资本思想文人,是最喜欢挑战伟人思想和伟人的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3:13:23【来自QQ文化A群】
兼爱=所有人平等
非攻=人类内部不应该有彼此杀戮【来自QQ文化A群】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3:14:18【来自QQ文化A群】
这思想,在春秋战国时期就已经达到,比起马克思提前了多少岁月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3:15:11
也因此,催生了秦朝的一统,即统一了,大家之间就不用彼此杀戮了呗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3:16:27【来自QQ文化A群】
而商鞅的法,绝对性地体现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3:18:25【来自QQ文化A群】
可惜了哇,一统的去杀戮和法律保证平等的美好思想实践和愿景,因为秦朝的崩塌而在汉朝开始变本质了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3:19:20【来自QQ文化A群】
一统是不断地重复着,但变成了保证少数人剥削绝大多数人的本质

【管理员】文羊羊 2025/11/19/周三 13:19:35【来自QQ文化A群】
法是工具,看谁在用,羽墨一言点破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3:20:17【来自QQ文化A群】
至于法律,也变成了一种表象,本质是保证少数人压迫绝大多数人的工具,何来平等?

【管理员】文羊羊 2025/11/19/周三 13:20:20【来自QQ文化A群】
前期秦法是墨家指导下的墨法,后期引儒入秦才导致秦朝速崩

【管理员】文羊羊 2025/11/19/周三 13:22:30【来自QQ文化A群】
文羊羊 新文化的肇始和形成可以推到延安精神,即毛泽东思想成形之关键节点,简单点,就是墨+共思想的结合,缺一不可这是本人观点不是音频说的,特此澄清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3:22:31【来自QQ文化A群】
秦朝的大一统和法统在汉朝出现了本质的变化,走上崎道了!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3:24:25【来自QQ文化A群】
由此而汉朝到清朝的千年封建王朝统治和儒家文化思想的根深蒂固!

【管理员】文羊羊 2025/11/19/周三 13:25:16【来自QQ文化A群】
亢龙有悔,秦始皇时期引儒入秦,埋下了历史灾祸之因

【管理员】林子 2025/11/19/周三 13:26:00【来自QQ文化A群】
当然我们无法设想秦朝如果继续,是否有一天也会走上这条路,或者说人类文明更早进入社会主义阶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