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群友观点】红色之狼:纵观近两百年的历史,现今面临我中华民族重新掘起的关键时期,中西方之间的这一终极之战,如果不把世界上的主要国家装进局中,不把大大小小的冲突矛盾重新洗刷一遍,新的世界规则立不起来的。那种只把与我们相邻的几个国家矛盾摆平就行的观点是要不得的。【来自QQD群】
●时事讨论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QQ 2025/11/28/周五 10:38:27【来自QQA群】
@恒屹 但是东方有一点逻辑事实一直没有实现,那就是美国的崩溃时间一直再延后。
东方# 哦!看来,昨天在群里批了这位网友,有些不痛快。那好吧,请这位网友详细说说“美国的崩溃时间一直再延后“这个问题,首先,请这位网友详细列明”东方时事解读在美国崩溃时间“上的相关观点,请摆事实吧!可不要隐遁!另外,群友们,可以一起围观!相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网友们,一起呼叫”@恒屹“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QQ 2025/11/28/周五 10:42:35【来自QQA群】
@me 说中国已经硬着陆美国泡沫可能软着陆,得先看看是主动选择还是被逼无奈。早在18大供给侧改革就已经提出防风险,之后又把防风险和调低经济增速上升到全局层面,直到今天才刚刚把以经济建设为中心重新写回来,这句话都好多年才讲了。这是主动着陆,善守者先为不可攻。美国泡沫只要能威胁它的力量一天不坑它,它就能维持,谁是那个力量呢?显然是同样有AI、机器人、量子、激光、航天等尖端实力,同时又具备美国不再有的汽车、舰船、要害材料、庞大工业品产能,更关键,还不可抢劫的,中国啊。它泡沫软不软着陆,它说了算么。
=============
东方# 点赞!大家参考!特别是请“昨天被批的那位网友”的参考一二!
【活跃】平安是福1 2025/11/28/周五 10:46:41【来自QQA群】
很奇怪,在延后与不延后上得意,关键是结局都逃不过“崩溃”,如果注定要死,死得“延后”也是值得骄傲的?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QQ 2025/11/28/周五 10:53:07【来自QQA群】
@恒屹 就你搞的这一大堆“AI推理”,首先,想问你一个问题,这些是你的观点,还是AI的观点?其次,就你发布的这一大段文字,很容易令人联想一个人---福山。所以,建议你问问福山这人,问什么呢?就问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福山先生,身体尚好?第二,福山先山,对中国的观点,是否改变?呵呵呵
【潜水】金刚般若木 2025/11/28/周五 10:53:14【来自QQA群】
这个故事被西方历史学、西方哲学、西方经济学、西方以人权、民主为核心的政治制度一遍遍完美复刻。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QQ 2025/11/28/周五 10:56:19【来自QQA群】
东方#当然,如果还有勇气,建议再加问一个问题:福山先生,对美国的现在、未来,如何看?也当然,这三个问题,你自己也可回答。如果可以的话!心里的话,说出来,对与错,都能给网友们提供一个说法。不是吗?”恒屹“先生?
恒屹 2025/11/28/周五 11:01:16【来自QQA群】
@东方时事解读QQ 真的要辩论吗?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QQ 2025/11/28/周五 11:01:35【来自QQA群】
东方# 最后,说点题外话,按一般思维,中国,从伟人将马列结合中国具体实际、并真正开始领导这支人民军队开始,直到现在,就是个”例外“!一些所谓的明眼人,拿有些”看似真理的常识“去套,很容易走眼!不是吗?中国革命的成功,两弹一星的成功,新中国成立至今的成功、距离中华民族完成全面复兴已如此之近?哪一条,不表现得是”例外“?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QQ 2025/11/28/周五 11:01:59【来自QQA群】
@恒屹 真的要辩论吗?
东方# 可以,开始吧
恒屹 2025/11/28/周五 11:02:16【来自QQA群】
其实我有点不想这么干,真的。知道为什么这几年,东方时事解读的结论越来越偏离实际了吗?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QQ 2025/11/28/周五 11:02:30【来自QQA群】
东方# 但请先第一件事,前面 已经说了
恒屹 2025/11/28/周五 11:02:49【来自QQA群】
是因为你的理论框架出现了问题,才迟迟用事实对不上你的理论框架。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QQ 2025/11/28/周五 11:03:53【来自QQA群】
@恒屹 其实我有点不想这么干,真的。知道为什么这几年,东方时事解读的结论越来越偏离实际了吗?
东方# 没必要这样说话 ,我们也不知道你是何路神仙,但从你的言论,知道你是哪个路子,不要客气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QQ 2025/11/28/周五 11:05:07【来自QQA群】
@恒屹 是因为你的理论框架出现了问题,才迟迟用事实对不上你的理论框架。我昨天晚上也和别人聊了这些内容一致的评价是东方这几年的东西越来越抱残守缺。
没有与时俱进,没有一点新意。
东方#这是辩论?还是别的?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QQ 2025/11/28/周五 11:06:49【来自QQA群】
@恒屹 我是从15年起读的东方时事解读,那时东方时事解读确实水平很高
东方# 这些,不是辩论,是准备”先杨后抑“,没意思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QQ 2025/11/28/周五 11:08:55【来自QQA群】
@恒屹 我东方的问题贴给ai,这个我觉得回答的很全面了
东方# 网友们,看到没?这就是所谓的他的观点,
【活跃】企业管理咨询 2025/11/28/周五 11:10:31【来自QQA群】
@恒屹 你污蔑东方,东方让你说清楚,你不说道理,胡乱扯什么乱七八糟的?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QQ 2025/11/28/周五 11:11:18【来自QQA群】
@恒屹 这一点ai也看出来了。你怎么解释?
东方# 这还用解释?东方时事解读在CHATGPT一出来时,就明确强调:目前这阶段,这种AI,就是一个超级搜索引擎,外加一个大数据,再加一点原始推理能力,会成为一个超级马屁精,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QQ 2025/11/28/周五 11:12:27【来自QQA群】
@恒屹 所以,你用你的观点一再喂出来的AI推理,当然,会推给你愿意听到的内容
【潜水】老孙 2025/11/28/周五 11:12:35【来自QQA群】
@恒屹 能不能别用AI ?想看看你的真实本事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QQ 2025/11/28/周五 11:13:13【来自QQA群】
东方# 你连这都感觉不到?真够可以的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QQ 2025/11/28/周五 11:12:27【来自QQA群】
@恒屹 所以,你用你的观点一再喂出来的AI推理,当然,会推给你愿意听到的内容
【潜水】老孙 2025/11/28/周五 11:12:35【来自QQA群】
@恒屹 能不能别用AI ?想看看你的真实本事
【活跃】企业管理咨询 2025/11/28/周五 11:18:16【来自QQA群】
@老孙 他用AI搞气氛,但是霸屏,咱们没必要让这么一个人浪费时间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QQ 2025/11/28/周五 11:25:37【来自QQA群】
@晃悠街角的猫咪 他训练AI的方式 是错误的
东方# 是他的观点本就是错误的,所以,他问计AI时,AI反馈给他的内容,就会一点一点靠近他,直到他觉得“Ai就是他的知音”,而这一感觉,又会反过来从心理上,用于支持并强化他自己的错误观点,直到走火入魔,比如,说要辩论,结果,却第一时间就“问计他经常问计的Ai”,这真谓是“不问苍生问鬼神”的“现时版”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QQ 2025/11/28/周五 11:27:07 【来自QQA群】
@金刚般若木 其实就是那个鉴宝的大爷,自己写书给自己证明。
东方# 这个比喻很形象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QQ 2025/11/28/周五 11:35:40【来自QQA群】
@普帆 网络的信息不能涵盖全面,真实社会里的关键信息有时是不上网的,所以AI来判定对错是有问题的。只能参考而已。
东方# 事实上,今天的事情,还是有些意义的。至少可从今天的事情,进一步确定:AI,一定要掌握在人民手中!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QQ 2025/11/28/周五 11:37:25【来自QQA群】
东方# 也所以,东方时事解读从一开始就坚持:即便AI替代人类的担忧,有道理,但我们中国一定要大力发展AI,否则,不久,就再可能“落后被打”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QQ 2025/11/28/周五 11:38:50【来自QQA群】
东方# 不仅如此,AI,就未来而言,其能力是极其强大的,一旦掌握在西方资本手中,世界人民就彻底没有了未来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QQ 2025/11/28/周五 11:42:50【来自QQA群】
Guancn 我最无语的就是我自己身边的几个哥们。福建舰入列的时候,我在群里发视频,结果怼我一句劳民伤财,我都想一大逼兜抽上去了。
@龍翔宇外 我最无语的就是我自己身边的几个哥们。福建舰入列的时候,我在群里发视频,结果怼我一句劳民伤财,我都想一大逼兜抽上去了。
东方# 在这种问题上,想想“华为”所受的委曲,所以,类似情况不是个别现象。这些,都是“冰冻三尺”的效应,但是,放心,这种以后会得到根本解决的。只是需要一点时间。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QQ 2025/11/28/周五 12:05:28【来自QQA群】
晃悠街角的猫咪 《人民日报》最新发表的评论文章称,高市犯下严重挑衅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伤害中国人民和反法西斯同盟国以及各国人民的情感、严重倒行逆施、为军国主义招魂、严重误导日本人民、严重破坏战后国际秩序和国际法、严重违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威胁地区和平稳定,以及严重践踏人类正义良知这“九宗罪”。
@蔚巍 《人民日报》最新发表的评论文章称,高市犯下严重挑衅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伤害中国人民和反法西斯同盟国以及各国人民的情感、严重倒行逆施、为军国主义招魂、严重误导日本人民、严重破坏战后国际秩序和国际法、严重违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威胁地区和平稳定,以及严重践踏人类正义良知这“九宗罪”。
东方# 这“九宗罪”罗列得好!所以,要“凌迟”封建、落后的日本军国主义,而要做好这一点,首先,就是要先“凌迟”与日本军国主义实为“一体两面”的日本(财阀)经济。而所谓“凌迟”,就是这一次,要着眼于全球形势,着手于“再清算日本军国主义”,具体策略就是,紧盯日本军国主义背后的黑手在内斗及其它战略方向上的具体动作,同时并不急于立刻斩断那颗伸出来的肮脏的头颅,而一步一步勒紧犯下“九宗罪”的日本军国主义的脖子,直到它彻底断气为止!当然,如果日本军国主义背后的黑手美帝或日本军国主义胆敢走实“战略冒险”,那就是另一种处理方式了。另一种处理方式,则必然包括但不限于“快、准、狠”这几个特点。谁怕谁知道!
【唠叨】呵呵 2025/11/28/周五 12:41:00【来自QQA群】
阿宝 @企业管理咨询 有啥好奇怪的,之前有一亲戚,信了基督,不祭祖就算了,红白喜事不来,吃饭都不愿意和我们一桌,相信西方的主会救他,西方的白皮们会带他们脱离苦难。现在年纪大了,老伴没了,走在大街上没人理他,主动去聊天儿子儿媳说他不虔诚。慢慢的,主也不信了,信主不如打麻将!
@阿宝 古今中外古往今来,有远见的人都是少数,大多数人都不会接受教训,所以一再上演周期律。大到囯家,小到个人。
国内现在结婚率低、生育率低,大龄剩女剩男为什么这么多,已经成了严重的问题,你们研究过为什么吗
【活跃】企业管理咨询 2025/11/28/周五 13:48:59【来自QQA群】
看上去,这只是高市早苗一句话,但是她说在中国国力强盛的今天,就没法善了。
【活跃】企业管理咨询 2025/11/28/周五 13:51:11【来自QQA群】
简单说吧,美国挖空心思,把侵华罪恶滔天的日本人(甲级战犯)扶植到首相的时候,全世界都知道这里面没有正义,只有冷战!中国3500万人的鲜血白流了!
【活跃】企业管理咨询 2025/11/28/周五 13:52:22【来自QQA群】
这根本不是什么,谁知道不知道的问题,世界各国政府,只要档案齐全,不要半个小时,就知道中国这是在做什么!中国这是再为死去的中国人,讨一个说法!
【潜水】阿宝 2025/11/28/周五 13:53:41【来自QQA群】
呵呵 @阿宝 古今中外古往今来,有远见的人都是少数,大多数人都不会接受教训,所以一再上演周期律。大到囯家,小到个人。 国内现在结婚率低、生育率低,大龄剩女剩男为什么这么多,...
@呵呵 首先,从人均资源占有量来说,一定时间内,国内的各类资源是有限的,人口越多,人均占有量就越少,而且,随着科技的发展,生产力的提高,人均资源需求量,不是减少了,而是增多了。所以在人民币仍然没有实际走出去的今天,我们从全球调配资源满足国内需求的手段,仍然是有限的,那么,对于幸福生活的追求,过多的人口,并不会提高我们社会的满意度,少生不婚是一种物质决定意识的实实在在的表现。
其次,从过去几百年的历史看,每次人口大爆炸,都是伴随着科技革命发生的。第一次工业革命前,英国本土才多少人?第二次工业革命后,德国人口直接爆炸,德国人全世界移民。二战以来的第三次科技革命,世界人口直接爆炸。从资源的利用率上来说,比如人类生活最密切冶金技术确实大发展,人们对资源利用率过去几百年也呈现出爆炸式提高。但是,第一次工业革命时,仅限于极少国家局部地区,时下,在资本特有的开放性和扩张性指导下,工业技术已经渗透到全球每个角落。全球的资源基本都在现有的生产力条件下开始利用,故而全球资源可用量不会短时间内大幅度增长。此时此刻,要么将全球资源集中于一隅,搞西方资本所追求的世界政府这一概念,把某地区外的人全变成会说话的动物,极力压低他们的资源消耗。要么控制人口规模,努力提高那些还存在于某些犄角旮旯里的资源的利用率(时下生产力的情况下)。
当然,上述方法都是治标不治本,从人类历史的发展特别是几次工业革命过程来看,每次工业革命的背后,其实都是一次次能源革命,从人力畜力到烧煤烧油烧铀,每一次新能源的大增长,都带来了人们生活技术水平的大发展,也就带来了市场的大发展,在过去的历史中,无序的市场扩张带来了生产的无序膨胀,一段时间后科技发展进入瓶颈时,在资源利用率不能大发展的情况下,人口对于生活满意度追求意志,容易转变为通过毁灭其他地区资源消耗的能力,夺取全球资源支配权的共同国家意识(国家利益和资本利益共同参与),两次世界大战的发生,均是这种全民意识的体现。但是,现在是核武器的时代了,无论谁提出啥想法,都是要在提高全体人民的生活满意度(社会主义)或者部分人的生活满意度上(资本主义)做文章,动不动就核你核他,最后大家都核了,有个屁的幸福生活。所以核大国之间,在核弹没有落到自己国土上就开启核模式的,领导人大概率会被自己先毙掉!
所以,现阶段,我们只能通过诸如AI控制、廉洁政府的等手段,来提高全体国民资源分配有效性和公平性,抑制落后的生产力和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之间矛盾。通过诸如政策倾斜、发钱等手段提高生育率,没啥用处!
简而言之,现在的少生不婚情况,只有在可控核聚变能大规模利用后,才能缓解
【活跃】企业管理咨询 2025/11/28/周五 13:53:49【来自QQA群】
当然,国际政治嘛,本来就是讲实力的。好的,那么今天,中国实力够了,自然要做自己想做的事,何况这里面有良知!有鲜血!
【唠叨】呵呵 2025/11/28/周五 15:13:50【来自QQA群】
致良知 近些年外来的文化共同特点就是反对奋斗,里面能够解决问题的永远都是超人。从小就获得了一种自己是蝼蚁的潜意识
@致良知 孟子早就说了,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但古今中外周期律一再上演。好在中国始如基辛格所说:中国人被他们当中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
总有一批火种被保留,被点燃,天降“猛”人。但归根结底是还是文化价值观的基因传承。如果文化基因被夺舍了,就没有然后了。
【潜水】阿宝 2025/11/28/周五 15:14:49【来自QQA群】
此外,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我们国家的经济,总体是不停的发展的,这固然是好的,但是也让全社会养成了一种不好的心态,反正国家在发展,寅吃卯粮没啥问题,这在过去一段时间房价恶性上涨中起来很坏的作用。今天这个价买了,以后国家经济增长,通货膨胀了,不一定吃多少亏,没有一点风险意识。现在身价压到房子里,自己辛辛苦苦还房贷,看到彼时那些被嘲笑不敢买房的人,活的轻轻松松,心里那个很呐,MD我也去躺平
【管理员】致良知 2025/11/28/周五 15:21:43【来自QQA群】
呵呵 @致良知 孟子早就说了,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但古今中外周期律一再上演。好在中国始如基辛格所说:中国人被他们当中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 总有一批火种被保留,被点燃,天降“猛”人。但归根结底是还是文化价值观的基因传承。如果文化基因被夺舍了,就没有然后了。
@呵呵 是。安乐久了
【唠叨】呵呵 2025/11/28/周五 15:24:24【来自QQA群】
事教育人,道理只是隔靴搔痒。二十四史再发人深省,只有毛主席少数人看明白。
【唠叨】呵呵 2025/11/28/周五 15:25:02【来自QQA群】
而且知行合一
【管理员】致良知 2025/11/28/周五 15:25:54【来自QQA群】
等美日养老金爆掉的时候应该利用好这个机会
【管理员】致良知 2025/11/28/周五 15:26:22【来自QQA群】
大量报道他们的惨状
【冒泡】D-H 2025/11/28/周五 20:58:29【来自QQA群】
呵呵 @致良知 孟子早就说了,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但古今中外周期律一再上演。好在中国始如基辛格所说:中国人被他们当中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 总有一批火种被保留,被点燃,天降“猛”人。但归根结底是还是文化价值观的基因传承。如果文化基因被夺舍了,就没有然后了。
@呵呵 但是有点文化和思想的中国人多数都以青史留名为终极目标,而西方人却以自由享乐为人生宗旨,信奉“我死之后哪管洪水滔天”。这是文化基因决定的,是世界进步必将由中国人引领的必然。
【冒泡】D-H 2025/11/28/周五 21:01:26【来自QQA群】
再看看中国的所谓宗教,儒释道三家皆以超脱享乐为觉悟起点
-----
龙在线11-28 16:12【来自微信A群2】
据媒体报道,11月28日,记者提问,俄罗斯副外长本周在接受天空新闻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正在与中国就结束乌克兰危机进行磋商。外交部能否予以证实?如果是的话,中方能否提供相关的信息?中方是否正在或计划与乌克兰讨论乌克兰的和平问题?
毛宁表示,中方始终认为,对话谈判是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唯一可行出路,我们支持一切有利于和平的努力。危机爆发以来,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负责任大国,中方一直同包括俄乌在内的有关各方保持沟通,为推动危机的政治解决发挥建设性作用。
【吐槽】星海飘逸 2025/11/28/周五 16:11:16
现在摆在我面前的问题是,承不承认俄罗斯占有乌克兰的土地是合法的…!
【吐槽】星海飘逸 2025/11/28/周五 16:12:01
又是美离间中俄的诡计
【吐槽】星海飘逸 2025/11/28/周五 16:14:13【来自QQA群】
如果无条件承认俄罗斯占有乌克兰土地,下一步美国将效仿俄罗斯,侵占委内瑞拉或加拿大等。而这个黑锅由俄罗斯和中国承担!
【吐槽】星海飘逸 2025/11/28/周五 16:14:50【来自QQA群】
如果不支持俄罗斯占有乌克兰土地,中俄战略互信将大打折扣!
【吐槽】星海飘逸 2025/11/28/周五 16:17:36【来自QQA群】
本身,是美国想吞并委内瑞拉和加拿大,但借俄乌问题,把中方脱下水,顺便把黑锅甩给中俄!
-----
【潜水】文羊羊 2025/11/28/周五 12:05:32【来自QQB群】
晃悠街角的猫咪 @魏君 访华 还是反华??
音频说了,其过来@晃悠街角的猫咪 打对手牌
【潜水】文羊羊 2025/11/28/周五 12:06:01【来自QQB群】
凑一桌麻将
【潜水】正解 2025/11/28/周五 12:07:23【来自QQB群】
重新清算日本历史旧账很有必要,坚决支持
【传说】最好的时代 2025/11/28/周五 12:19:22【来自QQB群】
再勒几天,疯狗反口就要上演
【传说】最好的时代 2025/11/28/周五 12:20:29【来自QQB群】
各自的算盘珠子掉一地
----
【唠叨】Locky 2025/11/28/周五 12:32:17【来自QQB群】
骑虎南下 成都一民企研发高超音速导弹?企业回应:已量产
西方:好吧 水泥导弹还高超音速的,面条飞机还最高时速180的,,还特么量产!!看不懂了!
【唠叨】Locky 2025/11/28/周五 12:32:44【来自QQB群】
工业克鲁苏哇
【唠叨】Locky 2025/11/28/周五 12:33:12【来自QQB群】
这还打个屁啊 村办企业都打不过了
【潜水】晃悠街角的猫咪 2025/11/28/周五 12:44:50【来自QQB群】
这个是真的假的?
【潜水】晃悠街角的猫咪 2025/11/28/周五 12:45:04【来自QQB群】
这是要出口的节奏啊
【传说】liquansun 2025/11/28/周五 12:50:36【来自QQB群】
东大农业也克鲁苏,要不是东大人太能吃,太会吃,农产品出口也碾压式
【唠叨】淡淡开 2025/11/28/周五 12:51:34【来自QQB群】
胡赛要紧密与这民企合作,不妨划块地赠予之,然后大把的突突突
【传说】liquansun 2025/11/28/周五 12:51:51【来自QQB群】
猪肉,水果,海产品等等,东大人均量,那个是遥遥领先
【唠叨】阿狼_B群 2025/11/28/周五 15:08:34【来自QQB群】
当地时间11月2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出席集安组织峰会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和平协议在签署后需立即解除战时状态并启动选举,而乌克兰方面当前缺乏这一系列合法程序支撑,在法律层面不具备签署具有约束力文件的资格。普京表示,现阶段与乌现领导层谈判无实际意义。
@最好的时代 普京又抓到牌,拉高了筹码,
【唠叨】阿狼_B群 2025/11/28/周五 15:09:51【来自QQB群】
必需换一个俄罗斯能接受的乌克兰政府,
【唠叨】阿狼_B群 2025/11/28/周五 15:10:05【来自QQB群】
╰☆山外青山 俄罗斯指日本在周边岛屿部署进攻性武器损害安全稳定
@╰☆山外青山 开始抓牌
【活跃】古西来 2025/11/28/周五 15:10:05【来自QQB群】
阿狼_B群 @最好的时代 普京又抓到牌,拉高了筹码,
@阿狼_B群 恐怕是觉得上当了,想抽身谈判
【唠叨】阿狼_B群 2025/11/28/周五 15:10:36【来自QQB群】
也有这个意思
【唠叨】阿狼_B群 2025/11/28/周五 15:11:08【来自QQB群】
拉高价,以前的不算
【唠叨】淡淡开 2025/11/28/周五 15:21:13【来自QQB群】
中国对日本现政府定了个性,俄罗斯也依葫芦画瓢对乌克兰现政府来一个
【潜水】神舟 2025/11/28/周五 15:45:17【来自QQB群】
俄罗斯站位没办法和东大一样。东大直接来个敌国条款,没有任何负担。
【活跃】古西来 2025/11/28/周五 16:16:08【来自QQB群】
俄罗斯还是霸权思维,主要是霸权思维就会怀揣阿富汗小九九
----
【潜水】江楠 2025/11/28/周五 10:46:47【来自QQD群】
美国国民警卫队成员在华盛顿遭枪击事件发生后,美国社交平台X公司所有者、亿万富翁马斯克发表评论,呼吁“采取激进行动”。
【潜水】江楠 2025/11/28/周五 10:54:51【来自QQD群】
马斯克随后在X平台发文称,错误地给非暴力人士贴上“法西斯”或“纳粹”的标签,应被视为“煽动谋杀”。有网民留言称:“他们杀你不是因为你是纳粹,而是因为你被扣上纳粹的帽子,所以他们才能去杀你。”马斯克对此回复称“完全正确”。
【潜水】江楠 2025/11/28/周五 11:01:03【来自QQD群】
老马是看热闹不嫌事大
【唠叨】龍翔宇外 2025/11/28/周五 11:01:47【来自QQD群】
马斯克本身就是无政府主义者
【活跃】CS-说说 2025/11/28/周五 11:04:26【来自QQD群】
老马在逼宫
【活跃】CS-说说 2025/11/28/周五 11:04:42【来自QQD群】
为X帝国造势
-----
【潜水】江楠 2025/11/28/周五 11:37:30【来自QQD群】
其实我们可以效法教员对刘青山和是张子善的做法,包括其他领域,比如毒教材这种的,杀一儆百。这样才能挽救更多的同志
【唠叨】龍翔宇外 2025/11/28/周五 11:37:33【来自QQD群】
我自己身边大把的不知所谓
【潜水】江楠 2025/11/28/周五 11:41:46【来自QQD群】
11月28日凌晨,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再次提醒在阿富汗和塔吉克斯坦边境地区中国企业和人员尽快撤离。
【潜水】江楠 2025/11/28/周五 11:41:57【来自QQD群】
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又打起来了
【潜水】江楠 2025/11/28/周五 11:48:59【来自QQD群】
我还是保留我的观点,我觉得还是需要一场为中国军工,为中国今天的实力的,崛起之战。个人观点,不是宣扬战争。抗美援朝让我们享受了其实多年的和平
【潜水】光明海 2025/11/28/周五 11:49:13【来自QQD群】
空谈不战而屈人之兵,不愿或不敢血战,还想强大个屁。古今中外历史上谁做到过?
【唠叨】龍翔宇外 2025/11/28/周五 11:49:23【来自QQD群】
教员打朝鲜战争,是冲着“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去的
【潜水】江楠 2025/11/28/周五 11:50:18【来自QQD群】
如果我们把日本灭了,整个世界可能都安静了
【潜水】光明海 2025/11/28/周五 11:50:34【来自QQD群】
即使侥幸用所谓权谋赢了别人一时,人家也不会对你心服口服,照样还会跟你没完没了。世界如此,时代如此,人性如此,人类的格局如此 就不要再搞众人皆醉,我独醒了。教育别人,也得讲究方法。人教人没用,事儿教人一次就够。
【唠叨】龍翔宇外 2025/11/28/周五 11:51:09【来自QQD群】
朝鲜战争是二战后的第一次大规模军事冲突,朝鲜战争的一些特点是后来的越战阿富汗战争没有的。
【唠叨】轩辕木剑 2025/11/28/周五 13:29:05【来自QQD群】
阿政 我的想法只是我自己的想法,成熟或浅薄。事实上国家也没有在高市说了话以后,就激动的要打要杀,还是在政治层次由浅入深的批判斗争。
@阿政 个人看法,无论是不是真的要打,嘴上一定要喊打,因为以斗争求和平则和平存。我们战斗的意志足够强硬,反倒有可能让对手保持理智,从而实现和平。而且,国家是国家,民意是民意,国家理性不妨碍民意喊打,中国人民的意志有必要表达出来,且让日本军国主义听到
【潜水】五日线的守门人 2025/11/28/周五 13:59:58【来自QQD群】
废除天皇,清算军国主义战犯,中美俄同时驻军日本,废除自卫队,仅保留警察维持治安,废除军工产业,退回侵略中国文物及资产,启动战争赔偿,废除日本军工产业,拆除资本核电设施
阿政 2025/11/28/周五 14:02:07【来自QQD群】
而且我认为,即使日本认怂,到了时候,中国还会不停挤压日本的生存空间,直到挤的日本真怂为止
阿政 2025/11/28/周五 14:18:33【来自QQD群】
在中国历史上,历代明主都着力解决边患。无论是为了发展、生产生活还是领土扩张。可以看西南,东南,北到远东,西到阿拉伯。为什么物理距离相对更近的日本不解决。一是科技不发达,渡海作战成本过高。二是日本岛资源匮乏,打下来灭了族也没什么战略价值。
【潜水】红色之狼 2025/11/28/周五 14:21:37【来自QQD群】
纵观近两百年的历史,现今面临我中华民族重新掘起的关键时期,中西方之间的这一终极之战,如果不把世界上的主要国家装进局中,不把大大小小的冲突矛盾重新洗刷一遍,新的世界规则立不起来的。那种只把与我们相邻的几个国家矛盾摆平就行的观点是要不得的。
【潜水】红色之狼 2025/11/28/周五 14:29:58【来自QQD群】
轻易的先卷入次要矛盾中而让其他主要对手跳出圈外,一定是我们的重大战略失误。
【吐槽】′V.、 2025/11/28/周五 15:09:05【来自QQD群】
朝鲜战争是立身之战,展现了我们敢于斗争的钢铁意志;对印对越之战是我们的立言之战,告诉世界人犯我犯的处事之道;我们现在需要一场立威之战,让国外畏威而不怀德的宵小震颤!让国内一些跪久了软了膝盖的奴才醒悟!立威之战的最好目标就是—倭奴!
【吐槽】′V.、 2025/11/28/周五 15:26:12【来自QQD群】
打了日本对美国的地缘利益,政治利益,经济利益都是致命一击!如果美国掺和,就一起打,打出一个百年变局!
-----
【潜水】大雄 2025/11/28/周五 12:13:49【来自QQE群】
还“AI、芯片、生物科技、新能源、量子……让美国的生产力不断刷新上限”
【潜水】一介布衣 2025/11/28/周五 12:14:14【来自QQE群】
实践出真知,如果AI不能自主实践,就不能一直代表“真知”。
技术和理论能照亮未来,也只能阶段性照亮。
认知的局限性,除了不断实践,还能如何破解?
【潜水】大雄 2025/11/28/周五 12:16:28【来自QQE群】
是不断刷出下限
【潜水】大雄 2025/11/28/周五 12:26:09【来自QQE群】
在老美西方的叙事中,AI首先的有高新尖的芯片,其次得有大量的高科技人员去构建模型,再次得大量的资金投入去训练,最后才能有最先进的AI。然而Deepseek的出现,让这叙事坍塌!
【潜水】大雄 2025/11/28/周五 12:30:15【来自QQE群】
而现在我们除Deepseek外,我们许多的公司也推出了自己的产品,而这些产品也在不断地重塑Ai市场
【潜水】大雄 2025/11/28/周五 12:36:35【来自QQE群】
而老美的Ai由于高投入,而利润被我们追赶不断的挤压,根本不能持续。加之,开源与闭源、应用、能源等多重因素,老美的AI在可见的未来必然崩溃。
【潜水】大雄 2025/11/28/周五 12:38:13【来自QQE群】
新能源?老美有么?!就算有,也只能是在实验室在论文中,一旦试图应用,一定会被资本扼杀!
【潜水】大雄 2025/11/28/周五 12:39:36【来自QQE群】
生物科技?前些年还可以提提,现在还有么?!人才,实验室,厂家都在中国。
【潜水】大雄 2025/11/28/周五 12:42:48【来自QQE群】
量子技术,首先各有所长(量子通讯我们领先),其次量子计算我们与它也在仲伯之间。
【潜水】大雄 2025/11/28/周五 12:43:40【来自QQE群】
新能源最近我们公布的东西还少么!
【潜水】大雄 2025/11/28/周五 12:47:19【来自QQE群】
不说钍基溶盐了,就说超临界二氧化碳发电,大家去搜搜,可以别忘了看看或想想场景应用哟!
【潜水】大雄 2025/11/28/周五 12:47:59【来自QQE群】
东方老师下次可以讲讲这超临界二氧化碳发电
【潜水】大雄 2025/11/28/周五 12:52:34【来自QQE群】
现在我们新技术可是井喷式地出现……
【潜水】me 2025/11/28/周五 13:54:07【来自QQE群】
AI给他了核心两点:美国科技能支撑他一直赢;中国实力不够让美国输。
这两个一个都不靠谱。
美高科技因为被追赶迫近,已经没有垄断性,从而失去了高价变现的可能,科技变不成实打实的利润,市值再高也只是信心。信心那玩意没根基随时爆。
中国有没有能力,看什么衡量尺度,灭国办不到,直接发动战争打垮美国恐怕很难,但冲击甚至打破美现有政治经济军事体系,恐怕是已经有这实力,只要关注新闻都能察觉到。
AI是舔狗,认识不到这一点,可以用完全相反的提问再问一遍,看看是不是照样让你信服,要是,基本断定,这就是没自己脑子。
【潜水】大雄 2025/11/28/周五 14:10:25【来自QQE群】
军事技术已经碾压霉菌,军事规模尚欠(技术可以弥补差距),但这都不是问题。问题是我们不想做老大(霸权),老美是不想做老二。
【潜水】大雄 2025/11/28/周五 14:19:50【来自QQE群】
Ai这东西么,看你怎么喂,从这人说的东西来看,可以看到他平时都看些什么东西了。
【潜水】大雄 2025/11/28/周五 14:20:27【来自QQE群】
人家好什么,东西就是什么。
【吐槽】征途 2025/11/28/周五 15:43:00【来自QQE群】
对于美国是衰落还是崩溃,只要回答一个问题:美国AI革命,或者其它什么革命能重塑美国实体经济吗?如果不能,美国拿什么跟拥有全产业链的中国斗?
----
爱国 2025/11/28/周五 9:20:41【来自QQG群】
迄今为止,包括苦难行军的大英帝国和其发生地新加坡,以及众多在二战中饱受日本军国主义蹂躏的东南亚许多国家,在日本否认二战成果,企图与中国为敌,与其曾经侵略过的亚洲各国为敌的大是大非的问题上,并没有作出公开明确的表态。
令人痛心!亚洲这些国家的沉默,是对二战日本军国主义受害者的沉重伤害,是数典忘本,是对自己所在国的背叛!
~~~~~~~~
钟声的文章,整聋发聩。
爱国 2025/11/28/周五 9:28:39【来自QQG群】
其实,在台湾必将回归祖国的大势所趋下,再用"台湾同胞"已经不合时宜。
应直接使用"台湾人民"或"台湾各界"。
~~~~~~~
"台湾同胞"在字面意思上还是有一母所生的两个个体的含义在里边。
而台湾人民,或台湾各界,是在一个政权下的统一说法,没有歧义。
与福建人民,广东各界一样。没有区别。
~~~~~~~~
爱国 2025/11/28/周五 9:31:10【来自QQG群】
同样的,我们已经不再用香港同胞,澳门同胞来称呼香港人,澳门人。而且香港各界,澳门各界,或直接用广大香港人民,所有澳门人民。等称呼。
爱国 2025/11/28/周五 9:43:20【来自QQG群】
用台湾同胞,意味着"一国两制","寄希望于国民党",还有效。
问题是,在高市早苗推出"台湾有事"言论后,以郑丽文为代表的在台国民党,至今没有发表明确反对声明。
其已经背叛了祖国和包括台湾在内的广大人民。已经没有任何资格与中央谈台湾回归问题。
所以,台湾和平统一的希望,只能是台湾人民的自主抉择:台湾人民,不仅要推翻民进党的白色恐怖统治,还要推翻国民党的意识形态统治,打倒一切阻碍台湾和平回归的反动势力。难度虽然很大,但是,也是台湾和平回归的唯一必由之路。
如果台湾人民在追求祖国统一,回归祖国怀抱的过程中,遭受民进党当局和国民党以及台湾所谓的中坚力量的联合绞杀,请求祖国派兵镇压,抓捕台独犯罪分子。中央政府派出平叛部队和抓捕部队,派出工作组,进驻台湾,与台湾人民一道,接管各级管理机构,维护当地治安,保持台湾社会生产生活稳定。也是台湾和平回归祖国怀抱的一种方式。
爱国 2025/11/28/周五 12:31:51【来自QQG群】
其实,绝大多数的小企业主,在对待美国是否衰弱的问题上,都持有这位恒屺先生的观点,甚至对东方老师的观点嗤之以鼻。
许多企业领导者,(包括国企,私企)甚至国内巨头,在各种场合,也在宣传这位恒屺先生的观点。
~~~~~~~~
虽然他的观点在东方群不值一驳,但,现实是,有太多这样的人身处高位。
思想钢印,不是一天就能磨平的。
~盛世花火~ 2025/11/28/周五 14:43:38【来自QQG群】
真理总是掌握在少数人手里,东方群友牢牢的抓住了真理
方&圆 2025/11/28/周五 15:33:03【来自QQG群】
昨天音频东方老师讲到日本动漫的危害,这方面我熟悉,整个西方及日本多中国的思想殖民首先就是宗教和艺术方面的渗透和殖民。特别在文化艺术方面最好入手和最容易产生强大的成果,加上西方在金融收买和话语霸权地加持,中国一般人和家庭仔抵御这方面的渗透防不甚防,长时间的毒害形成潜移默化的成效。
落魄书生 2025/11/28/周五 16:52:37【来自QQG群】
大国发展的前期或者上升期,最先崛起的往往是经济和军事,伴随着技术的快速进步,之后才是政治(表现在外交实力,说一不二),大国气象稳定发展伴随文化繁荣发展,人民安逸。然后是阶层固化分配不均,遇到天灾处理不了,当然也有安而忘危的因素,最后就慢慢不行了
-----
【活跃】奇峰镇的雄鹰 2025/11/28/周五 7:40:04【来自QQ文化A群】
现在是动态评估普京 随时准备半渡而击??
【管理员】文羊羊 2025/11/28/周五 8:29:26【来自QQ文化A群】
老普现在沦为配角了,特烂普抢了头号主演
【管理员】文羊羊 2025/11/28/周五 8:40:29【来自QQ文化A群】
现在形势,更像是“大江滚滚东流去,(严阵以待)飞流直下三千尺”,“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管理员】文羊羊 2025/11/28/周五 8:43:44【来自QQ文化A群】
河渡人的末段不是风平浪静,反而是惊涛骇浪
【管理员】文羊羊 2025/11/28/周五 8:59:22【来自QQ文化A群】
特烂谱架着美国这艘到处是漏洞的破船,左冲右突,勇立潮头,朝着尽头的悬崖瀑布,奋勇而去
【活跃】奇峰镇的雄鹰 2025/11/28/周五 10:11:55【来自QQ文化A群】
想看打鬼子
【管理员】林子 2025/11/28/周五 10:21:26【来自QQ文化A群】
@文羊羊 考你一个问题
【管理员】林子 2025/11/28/周五 10:21:57【来自QQ文化A群】
为什么特烂铺早早就自吹明年4月到北京?
【潜水】正解 2025/11/28/周五 11:05:32【来自QQ文化A群】
第一次在这家平台吹四月访华是上次两国领导通电话后
【潜水】正解 2025/11/28/周五 11:06:17【来自QQ文化A群】
比釜山会面早了3个月吧
【管理员】林子 2025/11/28/周五 11:06:22【来自QQ文化A群】
不是,记得很早前,就有
【管理员】林子 2025/11/28/周五 11:06:23【来自QQ文化A群】
对的
【潜水】正解 2025/11/28/周五 11:08:02【来自QQ文化A群】
林子 为什么特烂铺早早就自吹明年4月到北京?
@林子 好不容易打了电话,转头给国内一个交代。
-----
伽蓝之11-28 12:04【来自微信L群】
东方从来都没有说过米帝要立刻马上崩溃啊
伽蓝之11-28 12:05【来自微信L群】
我最早零几年就开始看东方了,15年开始看的有什么好说的
伽蓝之11-28 12:05【来自微信L群】
我还觉得米帝这两年就悬了,我还嫌东方的结论太保守了
●相关消息
宇11-28 19:25【来自微信A群2】
据媒体报道,有记者问:近日马来西亚贸工部相关负责人来京与商务部就“马美对等贸易协议”有关议题进行双边沟通。能否介绍相关情况?
中方表示,乐见马方与其他国家通过商签经贸协议解决分歧。但任何协议不应影响全球贸易发展和区域合作,不得损害中方利益。中方对“马美对等贸易协议”中的部分内容有严正关切。希望马方从本国长远利益出发,充分考虑并妥善处理。
宇11-28 20:33【来自微信A群2】
据媒体11月28日报道,在回答有关日方相关错误言论的问题时,毛宁强调,正如我同事昨天强调的,所谓“旧金山和约”是在排斥中、俄等二战重要当事方的情况下,对日本单独媾和而发表的文件。这份文件违反了1942年中、美、英、苏等26个国家签署的《联合国家宣言》中关于禁止与敌国单独媾和的规定,违反了《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基本原则,其对台湾主权归属等任何涉及中国作为非缔约国的领土和主权权利的处置都是非法无效的。
梦幻行云流水11-28 10:15【来自微信L群】
据媒体11月27日报道,应美国商会邀请,中国贸促会将于12月初组织中国企业家代表团访问美国。
一花一世界 2025/11/28/周五 7:34:58【来自QQ爱好者2群】
据媒体11月24日报道,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24日在社交平台X上发文,再次就日本首相高市早苗发表涉台错误言论一事发表评论。
最好的时代LV100传说11-28 16:58:11【来自QQB群】
据媒体11月28日报道,克里姆林宫发布消息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12月4日至5日对印度进行国事访问。
0 LV100 传说11-28 12:09:49【来自QQD群】
据媒体报道,微信公众号“中国海警”消息,中国海警局东海分局新闻发言人朱安庆表示,11月28日,福建海警位金门附近海域依法开展常态执法巡查。
星海飘逸LV100传说11-28 16:46:49【来自QQA群】
据媒体报道, 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称,美国可能“很快”采取行动,通过陆路打击委内瑞拉“毒贩”。
*追风的老鸟*LV100传说11-2810:51:19【来自QQC群】
据媒体11月27日报道,五角大楼前高级顾问丹·考德威尔表示,西方必须认识到,需要通过向俄罗斯让步来解决乌克兰冲突。
伙夫LV100管理员11-28 07:04:30【来自QQE去】
据媒体11月28日报道,据“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微信公众号,阿富汗和塔吉克斯坦边境地区日前再次发生安全事件,造成中方人员伤亡。中国驻阿富汗使馆再次提醒我在上述地区采金的企业和人员尽快撤离。
爱国V10011-28 09:07:24
据媒体11月28日报道,日前在美国白宫附近两名国民警卫队成员遭枪击受重伤,美国中央情报局证实嫌疑人是一名阿富汗男子,他在来美国前曾在阿富汗为中情局工作。
=============================================
-
东方时事解读QQ群讨论纪要-详细版(2022-10-20)
2022-10-20 -
东方时事解读-等待性质的新闻-【第2022-279-280期】
2022-04-24 -
东方-时事漫谈 2021年05月21日
2021-05-24 -
东方-经济视点【第2021-029】
2021-05-16 -
东方-时事漫谈2021年04月03日
2021-04-04 -
东方-时事云评【第20201215-264期】
2020-12-20 -
东方-时事云评【第20201207-259期】
2020-12-16 -
2020年12月15日-测试001
2020-12-15








